让“战斗堡垒”在任务一线发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让“战斗堡垒”在任务一线发力

2018-04-23 15:36:18 解放军报

越是外出执行任务,越要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对此,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机动雷达营党委书记崔永刚深有感触——

让“战斗堡垒”在任务一线发力

  去年8月,我带队赴高原执行驻训任务。任务地域海拔很高,自然环境艰苦,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当好野外驻训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班子和党员骨干作用,带领官兵坚决完成任务,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完成驻训任务,党员发挥表率带动作用至关重要,必须用各种方法调动党员积极性。机动路上,我们一路行军,一路利用沿途红色资源开展随机党课教育。途经康西瓦烈士陵园时,营党委利用休整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并邀请退伍老兵讲述老一辈雷达兵爬冰卧雪、战天斗地感人故事。活动之后,党员骨干深受鼓舞。

  有着近20年党龄的雷达助理工程师王雪峰冲锋在任务一线,不仅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还总结出多套高原环境下装备保障方法;隆冬时节,驻训官兵生活用水保障车由于天气寒冷出现故障,官兵出现了饮水难题。龚成强和徐江文两名党员请缨前往驻地冰河砸冰取水,两人奋战一天,双手磨出血泡,终于取回了宝贵的饮水……驻训的日子里,在党员中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我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这些活教材用好。

  去年10月,驻训场连降大雪,气温突降,有些官兵高原反应强烈,出现了畏难情绪。我立即组织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问题,除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外,还组成党员先锋队,把优秀党员分配到各个班排,让他们在一线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带动全体官兵攻克了驻训难题。

  驻训中,随着训练课目的变化,我还注重利用机动转移、训练间隙等时段,组织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堂”“党性论坛”,这些小辨析、小讨论都成为党员骨干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锋的平台、提纯党性的熔炉。

  驻训半年多,虽然训练任务繁重,但各分队组织生活一次也没落下。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官兵们把艰苦环境作为履行使命任务的平台,确保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尚宗昌整理)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