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拉直的“问号”画成“句号”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把拉直的“问号”画成“句号”

2018-04-20 08:33:19 解放军报

  把拉直的“问号”画成“句号”

  ■火箭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宣传科干事 蔡志强

  年初,下士卢照亮在装备操作训练中摔伤了手臂。休养期间,看着连队训练内容不断更新,战友们训练成绩进步明显,自己却无法走上训练场,原本乐观开朗的小卢渐渐变得沉默寡言,情绪也越来越低落。指导员马一凡发现小卢的变化后主动上前开导,安慰他好好养伤,等到身体恢复后再迎头赶上。几次谈心下来,小卢放下了“思想包袱”,马指导员也放了心。

  一个多月过去了,小卢的手臂完全康复了,便主动找到马指导员,要求重返训练场。看着小卢生龙活虎的样子,马一凡欣然应允。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卢照亮却苦恼不已。原来,在自己休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正赶上连队新装备操作使用集中教学,如今,其他战友都已经开始协同训练了,小卢却连基本的单装操作都没有掌握。

  没过几天,机关来营抽考装备操作使用的掌握情况,恰好点了小卢的“将”。面对新装备,小卢两眼一抹黑,在场监考的一名连队干部气得够呛,晚点名时当着全连官兵的面狠狠批了小卢一顿。

  小卢感觉很“受伤”,夜深人静时敲开了马指导员的房门:“指导员,我打心眼里不愿意给连队丢脸,可就这十来天时间,光靠我自己摸索实在赶不上大家的进度……”见到小卢激动又委屈的样子,马指导员心头一紧,赶忙对小卢说:“照亮,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我向你道歉。”

  随即,马一凡安排连队训练尖子结对帮带卢照亮,还为他量身定制补训计划。在指导员的帮助下,小卢成绩进步明显,不久便赶上了连队其他官兵的训练水平。事后,马一凡也进行了反思:官兵遇到实际困难产生思想问题,连队主官上前拉直思想上的“问号”后,还应再向前一步,力所能及帮助官兵解决具体困难,把拉直的“问号”画成“句号”。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