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通话不用再登“望乡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与父母通话不用再登“望乡山”

2018-04-18 13:52:49 解放军报

  4月初的一个周末,第77集团军某旅上等兵陆宇飞像往常一样拿出手机准备和父母通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再也不用跑到营区那头的“望乡山”去找信号。

  原来,该旅移防后的新营区位于大山深处,由于驻地人烟稀少,电信公司没有在附近安装基站,除了位于营区角落的一座小山头外,其它地方很难搜索到手机信号。于是每次休息时间,不少官兵都会举着手机跑到山顶去找信号,这座小山也因此被大家戏称为“望乡山”。

  前不久,为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该旅决定利用每周五官兵相对集中的车炮场日设立“常委接待日”,由当周值班常委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官兵意见、征集基层建议。在首个“常委接待日”上,陆宇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值班常委、该旅副政委曹小辉桌前。

  “信号差、网速慢,手机成摆设,给父母打个电话要登‘望乡山’!”听完陆宇飞的“吐槽”,曹小辉认真地将问题写在身后贴有“官兵意见墙”字样的黑板上,并承诺“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再擦除销账”。看到这一幕,不少还在观望的官兵也纷纷鼓起勇气走上前去打开了“话匣子”。

  “营区偏远快递无法送达”“连队浴室水温忽高忽低”“周末外出的班车不准时”“高原护肤霜发放不及时”……战士们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黑板上就记录下数十条意见建议。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被受理后,某连下士徐肇成激动地说:“以前总认为常委们研究的都是大事,没想到对我们基层官兵反映的小事也如此重视!”

  不出半个月,官兵反映的问题悉数得到解决:信号基站架到了营区附近、快递收取点挂牌开业、锅炉房里也加装了恒温控制设备……不仅如此,该旅还协调驻地电信公司为官兵集中办理集团号,可享受更加优惠的套餐业务。

  “妈,您寄来的叶儿粑我收到了,战友们尝过后都夸您手艺好!”尝到“妈妈味道”的陆宇飞全没了一天的训练疲惫。听到电话那头妈妈欣慰的笑声,他在心里为旅党委的暖心举措默默点了个赞。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