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

2018-04-12 08:10:07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

追求精彩才能不断出彩

  “13年换了12次岗,不管什么岗位,熊未林都干得有声有色,成长为一名‘全能型’班长,他的事迹不值得我们点赞吗?”连日来,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开展“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他们将大家身边的“草根”典型搬到政工网上,让优秀官兵网上炫彩,激发全旅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精武热情。

  “身边的典型可亲、可敬,学起来有标准,做起来有样板。”活动中,他们将镜头对准基层,发动官兵寻找身边战友的出彩事迹,围绕“我向典型学什么、立足岗位怎么干”展开讨论,引导广大官兵把全部心思和一切精力都放在练强打赢本领上。

  “组织叫干啥就干啥,而且是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当兵13年来,熊未林历经爆破手、驾驶员、修理工等多个岗位,岗岗叫得响、事事过得硬。去年4月,熊未林接到集团军工化装备维修尖子比武通知。他全身心备战比武考核,常常加班至深夜。最终,熊未林带领战友一举在比武中勇夺5个课目中3个第一、1个第二,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记者登录该旅政工网“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专题网页看到,其中既有军政互换,带领连队比武夺魁的“血性连长”鞠星,也有埋头苦干为团队培养一大批优秀骨干的“金牌教头”上士班长张利清,还有苦练军事技能、在各类比武中摘金夺银的“钢铁战士”下士副班长谢契明。

  “改革关头,无论特区山区都是战区,无论单位主官还是部门主管都是战斗力建设的主力……”“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开后,该旅从经济特区换防到偏僻山区,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倪绍徐在这次改革中从团政委改任,他冲锋劲头不减、干事标准不降,仍一门心思扑在工作岗位上。

  出彩官兵网上炫彩,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自活动开展以来,官兵们纷纷在旅政工网“我为出彩的身边人点赞”活动专题网页上跟帖点赞。“这些典型的事迹好比‘路线图’,让我们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我一定要将素质练硬,本事练强,把自己锻造成全能尖兵。”该旅一营桥梁一连上等兵汤军在跟帖留言中写下这段话。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