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敌人”如影相随 看陆战队员如何抵御袭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狡猾敌人”如影相随 看陆战队员如何抵御袭扰

2018-04-07 09:04:32 中国军网综合

  常态化组织夜间高强度演练,是海军某陆战旅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的又一有力举措。演练全程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锻炼部队,淬炼了官兵们的血性胆气。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海军某陆战旅组织陌生地域跨昼夜实战化演练

  “狡猾敌人”全程如影相随

  解放军报讯 张彦、尹荣剑报道:海风呼啸,气温骤降。4月1日深夜,正在参加首次跨区域实战化训练的海军某陆战旅防空营,刚结束夜间战斗射击训练回到宿营地,又接到旅基指下达的紧急拉动命令。

  夜幕星光下,全副武装的官兵从帐篷内钻出,迅速跑向预定地域集结。按照行动预案,全营有序展开。担负尖刀任务的一连刚出营地就遭遇小股“敌人”袭扰,连长一声令下,陆战队员迅速成多路战斗队形,利用夜幕掩护迅速前出接敌,展开激烈交火。短短15分钟内,连长连续下达了34组战斗命令,成功抵御了“敌人”的袭扰。

  凌晨1时50分,担负右翼攻防的某连又遭“敌”航空兵袭击。连长赵辉一面迅速组织部队利用有利地形疏散隐蔽,一面组织对空射击。“狡猾敌人”出乎意料,趁着隐蔽期间放出“毒气”,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赵辉灵活处置,带领全连迅速通过“染毒”地带。

  这时,前方又传来“桥梁被炸、道路被毁”的消息,赵辉果断下令改变原定行军路线,绕过“敌”炮火封锁区,急行军赶往预定地域……行军途中,导调组一路“刁难”,稍有不慎就会折戟沉沙。

  走一路,打一路。数千官兵趁着月色与“敌”斗智斗勇,频繁过招,演练一直持续到清晨6点才结束。

  常态化组织夜间高强度演练,是该旅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的又一有力举措。演练全程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锻炼部队,淬炼了官兵们的血性胆气。

1 2 共2页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 专题

    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 专题

    大考当前,森林卫士不忘初心守护那片绿

  • 专题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 专题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