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雪祭”缅怀“天路”英烈(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某部“雪祭”缅怀“天路”英烈(组图)

2018-04-05 13:49:50 中国西藏网

  “如果我死了,就把我埋在昆仑山,我要和战友们一起守护新藏线。”这是2002年,在执勤途中牺牲的烈士黄帅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图为朵朵白花寄哀思。摄影:王闯

  “舒——春——红怎么样啊?舒——春——红呢?”这是2008年,在清理川藏线脚巴山塌方时袁耀武生命的最后时刻发出的挂念着战友的“声音”……

  图为驻波密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摄影:王彧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的一茬又一茬官兵,20多年来,坚守在川藏线782.5公里和新藏线2080公里的路段上。官兵们不畏高寒缺氧,用生命确保“天路”的畅通,已有24名官兵在抗灾抢险保通的行动中献出了宝贵生命,该支队是驻守西藏交通线上的一支和平年代牺牲人数最多的部队。

  图为驻波密官兵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摄影:王彧

  4月4日,该支队官兵分别向西藏阿里、拉萨、芒康、波密和新疆叶城、赛拉图镇等地的7座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忠诚卫士誓词,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激发献身建设现代化“天路”交通劲旅的磅礴动力。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 专题

    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 专题

    大考当前,森林卫士不忘初心守护那片绿

  • 专题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 专题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