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雪域高原连队管边控边不一样-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这支雪域高原连队管边控边不一样

2020-11-19 10:4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提到在高海拔的边防巡逻执勤,人们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边防战士艰难跋涉的场景。

  近日,我们的记者来到了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边防连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信息化现代化边防管控新手段。

  在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们正在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连队辖区内的三个通外山口进行观察。以前官兵们要把辖区巡逻一遍至少要4天时间,现在只要四个人就可以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的持续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情况。除了加强边防监控系统外,西藏军区还将原有的指挥、通讯、保障等功能进行升级、改造、整合,提高边防部队通信指挥、快速反应、后勤保障、驻防守边等各方面的能力。

  陈贫生已经在边防上工作3年了,每次巡逻时都走在最前面担任观察警戒任务,说起信息化边防建设的情况,他主动拉着记者介绍起了自己所使用的新型侦观测器材。

  总台央视记者 陈奇:刚才我在我们这名战士的介绍下,也使用了下这个望远镜,这是一个非常很好的融合型多功能望远镜。它可以根据我们现地的一个情况切换比如说雪地,丛林,城市,海洋不同的模式,这样可以更清晰对目标进行一个观察,并可以及时的把这样观察信息记录下来,进行拍照或者录像。他还告诉我这个望远镜可以进行红外、热成像以及微光的观察,这样我们对一些伪装的目标、夜间的目标,我们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观察作用。

  除了地面侦察外,对于无法抵近观察的区域,官兵们还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取证,有效提高边防观测效果。除此之外,科技含量水平较高的边防巡逻套装也配发到了部队,给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舒适保暖,热水热饭,吸氧保障在雪域高原成为了一种新常态,特别是边防巡逻服,深受大家的喜欢。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指导员 王锐:这个衣服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保暖,我们边防官兵在进行边防执勤的时候,有时候上山容易出汗,但是在高原上温度又很低,但穿上这套衣服,既能够排汗又能够实现保暖。

  条件的改善为官兵们创造了便利,提高了管边控边的质量效益,也更加坚定了高原军人扎根边防、守卫边防的决心和意志。

  原标题:望远镜、无人机、巡逻套装……这支雪域高原连队管边控边不一样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