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广州: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2020-11-11 15:02:54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明年元旦起实施

  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报道:《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11月10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新闻发言人李启新对《办法》亮点进行解读。

  据介绍,新修订《办法》在原《办法》基础上增加了11条,规定公共服务、游览参观、就业创业、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方面的优抚措施。

  适当扩大优先礼遇措施,增强军人职业在社会生活中的荣誉感。如:公共服务优先方面,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窗口服务的场所范围,从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扩大至政务服务中心、银行等;将自愿入住广州市公办养老机构的荣立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纳入优先轮候范围。优先看病就医方面,将有关就医优先窗口服务扩大适用于现役军人家属。住房优先方面,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申请公租房的,按广州市有关规定享受优先配租等优惠;符合租住公租房条件的退役军人,按有关规定优先配租;家居农村的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房时,优先、优惠解决宅基地;有住房困难的,给予一次性住房维修补助或者优先纳入农村安居工程计划;拆迁安置住房时,服现役的军官和士官、义务兵应计入该家庭人口,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原属广州市户籍的军人在服役期间,可享受户籍居民购房待遇。

  《办法》还适当给予经济照顾,让优抚对象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广州市和区所属自然风景区免票优抚对象范围扩大适用于有本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减少的门票收入由景区负担。同时,将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抚对象范围由义务兵扩大适用于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和非本市户籍的残疾军人持军官证(含文职干部证)、士兵证、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均可免费乘坐市内线路的公共汽(电)车、过江渡轮和城市轨道交通等。

  发布会上,李启新还介绍了广州市优抚褒扬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广州市抚恤补助标准增长6%,惠及2.6万人次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疫情发生以来为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3.5万人次、4615.5万元。今年发放抚恤补助、节日慰问金2.76亿元。

  待遇落实更到位。2019年以来转移拨付军休经费27.6亿元。安排财政资金1.05亿元,为6393名退役士兵完成社保接续缴费,实现100%办结。完成第十次退役金调整发放,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待遇,发放住房改革补贴7.8亿元。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