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步兵向装甲精兵跨越-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从传统步兵向装甲精兵跨越

2020-10-10 07:56:39 来源:解放军报

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四连:从传统步兵向装甲精兵跨越

  ■解放军报记者 周奔 李佳豪 赖文湧

  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

  炮声轰轰,硝烟弥漫。盛夏时节,闽北腹地,一场比武考核正在紧张进行。

  第73集团军某旅四连官兵驾驶步战车奋勇向前,一发发炮弹准确击中目标。结果公布,四连再次勇夺第一。

  走下领奖台,官兵挥舞手中的荣誉证书异常兴奋:“下次比武,我们还要拿第一。这样,参加专题汇报活动时才有底气。”

  官兵口中的“专题汇报活动”,始于6年前的那个炎炎夏日。

  2014年7月30日,习主席到原第31集团军某师看望慰问官兵。下午5时许,习主席来到四连,走进连队宿舍,参观荣誉室,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战士们学习、训练、工作、生活情况。

  在宽阔的训练场上,习主席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统帅的关怀温暖兵心,统帅的勉励激发士气。

  “自那以后,每年的7月30日,我们都要组织专题汇报活动。”四连指导员陈思宇介绍,活动中,官兵重温习主席视察时的情况,回顾在过去一年中牢记领袖嘱托、投身练兵备战取得的成绩,明确新年度奋斗目标。

  在前不久举行的专题汇报活动中,连队又一次交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单:参加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再次在同类单位中获得总成绩冠军。

  这份成绩单,是四连实现从“铁脚板”向“钢履带”跨越中取得的新进步。

  四连是一个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的红军连队,战争年代屡建奇功,曾被授予“战斗模范连”“胜利连”等荣誉战旗。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时,以该连官兵为主体组建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习主席检阅。

  2015年,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该连“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

  创造辉煌不易,保持辉煌更难。

  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四连迎来了新的考验:3年前的初夏,连队由摩托化步兵连改编为装甲步兵连。

  从步兵到装甲步兵,多出的两个字好似一座大山,横亘在四连官兵面前。

  四连许多老兵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2017年6月的一天,全连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迎接步战车的到来。欢迎仪式结束后,官兵并没有散去,而是不约而同跑向步战车,围着这几辆“铁疙瘩”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好不兴奋。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