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实战 演训一线淬炼应急处突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紧贴实战 演训一线淬炼应急处突能力

2020-07-27 08:00:05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紧贴实战设置险局危局

演训一线淬炼应急处突能力

 

  解放军报讯 金苏民、王成滨报道:仲夏时节,一场居民地捕歼战斗演练在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某训练场展开。面对无法使用现有装备对目标房屋实施先期侦察的棘手局面,特战小队小队长李耀庭选择带队员强行突入,却遭“歹徒”伏击,最终被判定任务失败。

  “选择强攻并没错,但时机很有讲究。不先使用催泪弹、爆震弹等手段,就一味猛打猛冲,容易造成无谓的牺牲。”复盘总结会上,该支队领导讲问题一针见血。近年来,他们针对官兵处置特情经验不足、战法运用不够灵活等实际,有意识地在演练中设置险局危局,就是为了将短板暴露出来。

  对该支队官兵来说,“下一次演练不知道会面对怎样的特情”已渐成常态。这次居民地捕歼战斗演练中,导调组对“歹徒”所在房屋环境的设置,几乎让所有侦察手段没了用武之地;一次反劫持战斗演练中,官兵发现窗户上常见的普通玻璃被换成单面可视镀膜玻璃;还有一次,“歹徒”所在楼层远超攀登绳最高攀爬高度。随着演练考核变难,官兵敌情意识不强、战法“库存”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凸显。

  为倒逼官兵突破旧思维,不断增加战法“库存”,该支队不断调整演练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强化训练。针对同一作战环境,他们通过复盘,多维度优化战法和兵力部署,丰富作战手段。同时,有意识压缩指挥员决策判断时间,倒逼他们提升及时、灵活、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