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军兵种能够“包打天下” 未来战争离不开“联”-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没有一个军兵种能够“包打天下” 未来战争离不开“联”

2020-07-13 07:58:40 来源: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挖掘装备协同作战潜能

  多装联训,寻找战力最大值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利、通讯员陈超报道:仲夏时节,皖东腹地某演兵场,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的一场数字化合成营装备协同训练火热进行。某新型指挥车内,营长陈骞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实时发送指令、排兵布阵,多型号新装备发扬火力,迅速织成一张远中近距重叠互补的火力网,“敌”火炮阵地、通信枢纽等重点目标被精准打击接连毁伤。

  “构设实战环境,组织各型装备协同训练,对挖掘装备作战效能、提升体系作战能力大有裨益。”正在组织训练的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始终牢固树立合成意识,充分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不断将指挥通信、工程防化、电子对抗等多型装备融入演练,最大限度发挥数字化装备攥指成拳的“聚能效应”。

  走进演兵场,记者在营指挥所了解到,此次训练他们按照战斗进程,根据任务需要将不同型号的新老装备灵活编组,有机融合相关作战单元、作战要素,接连完成联合火力打击等多个作战行动。

  “灵活编组模式,绝不是人员和装备的简单整合,而应体现装备作战效能的优化重组。”陈骞介绍,每次协同训练,他们都会派出数据采集组,现场采集各型装备火力打击毁伤数据。演练结束后,这些数据成了他们开展复盘研讨、总结经验方法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近年来,该旅先后汇总相关数据近千条,完成10余项装备协同训练课题攻关,探索出20余种装备作战编组模式。

  为提升指挥效率,他们积极与厂家、科研单位携手攻关,对一体化指挥平台进行调试改进,常用功能实现优化,急需功能及时添加,冗余功能得以剔除,部队体系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7月3日,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陈 凯摄

  心联才能力合

  ■陈小菁

  古代兵法有言:“兵之胜负,不在众寡,而在分合。”未来战争中,没有一个军兵种能够“包打天下”,也没有一个型号的装备能够“独当一面”。每一个军兵种、每一支部队、每一名官兵的生存与战斗,都离不开一个“联”字。

  调整改革后,各军兵种专业越来越多,分工越来越细。心联才能力合,才能形成战斗力。如果做不到心联力合,一支部队就会像一盘散沙。未来战场比拼的是体系,如果脱离团队,上了战场就会打败仗。

  明天的“烽火”,要在今天的训练场点燃。在演训场上实现心联力合,需要官兵人人强化联合意识,学习军兵种知识,扎实打牢联合作战理论基础,为联合作战行动提供能力支撑。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