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关实物资料捐赠入藏军事博物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关实物资料捐赠入藏军事博物馆

2019-11-20 15:5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吴旭 崔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向军事博物馆捐赠军运会相关实物资料仪式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本届军运会相关文化遗产将正式进入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举世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我军代表团全体官兵奋战江城、勇夺第一,受到习主席通令嘉奖,赢得全国人民一致点赞。据了解,这次捐赠的物品涉及赛会奖牌奖杯、礼仪服装、火炬、吉祥物、视频图片以及各比赛场馆、军运村使用管理的实物等30余件(套)历史资料,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领导表示,前期经过广泛的社会征集、专家论证,捐赠的物品大都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和荆楚地域特色,全面展示了本届军运会的文化成果,生动诠释了“体育传友谊”的价值理念,突出显示了“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赛会主题,是盛会的真实记录和历史记忆,是对世界军事体育文化的丰富和发展。

  据军事博物馆领导介绍,文物是博物馆的重要支柱,军博作为我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作为我军的历史文化殿堂和荣誉殿堂,从来没有停止过征集文物、扩充藏品的脚步。征集与收藏军运会物品,让军运精神持续发光发热、永久传承,是军博的光荣任务与使命。军博将充分发掘这些实物、资料背后的故事,传承延续好军运会所崇尚的体育精神、军人荣耀与和平理念,让文物说话,讲述好军运故事,更好地为官兵服务。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