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一女排再度抱憾 袁心玥表现受肯定(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八一女排再度抱憾 袁心玥表现受肯定(图)

2019-10-23 01:0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22日电 题:(武汉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再度抱憾 袁心玥表现受肯定

  中新社记者 张芹

  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站在领奖台上的中国八一女排姑娘们,无不遗憾。

  22日晚,在武汉结束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决赛上,中国八一女排憾负卫冕冠军巴西队,未能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愿望。

  “我们全队上下打得都很团结,情绪上也保持高昂的斗志。”八一女排队长刘晏含赛后接受采访时称,大家始终有个冲击冠军的信念。

资料图:中国八一女排袁心玥(8号)在比赛中进攻。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几天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

  在军运赛场上,八一女排的姑娘们努力了:7天时间里5场比赛,以四连胜进入决赛,冠军争夺战前,她们一局未失。

  训练场上,她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赛场上,她们奋力扣杀、霸气拦网、奋不顾身倒地救球。在与巴西女排一战中,虽然不断被对手压制,但八一女排的姑娘们一次次将比分追平,甚至多次在落后状态下反超。

  然而,竞技场上,胜负恒在。4年前的韩国闻庆军运会,18岁的袁心玥跟随中国八一女排闯入决赛,但最终同样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

  4年过去了,带着女排世界杯的冠军荣光,身穿戎装的袁心玥再次随队征战军运会。“大家为军运会准备了很多,也得到很多帮助,但是很遗憾没有拿下这场球。”赛后,面对媒体采访,袁心玥主动揽过失利的责任。

  事实上,过去的5场比赛中,作为队伍核心成员的袁心玥,个人贡献48分。“大家可以看到今年她在各大赛场上日趋成熟”,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评价袁心玥,“不仅是(八一女排)技术上的核心,更是大家精神上的核心”。

  虽然未能斩获金牌,但赛后武晓江依然给予队伍肯定,他认为,队员们在当天的比赛中由始至终拼搏到底,当之无愧军人称号,从军人面貌上来说,她们做得很好。

  “虽然比赛结果不是我们期望的,但大家不到最后一刻始终没有放弃。”武晓江说,不可否认在个别位置和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与巴西队存在差距,但是队员们尽力发挥的劲头没有改变。

  令人感动的是,失利之后,刘晏含仍然组织全队列队,向前来观战的解放军战士敬上军礼。解放军战士们则整齐地高喊:“中国女排,你们最棒!”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