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四大猜想-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四大猜想

2019-10-17 22:28:08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四大猜想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廖君、李思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在武汉开幕。谁将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谁为中国代表团扛起大旗?军运会首金会花落谁家?中国代表团会有怎样的表现?且看新华社记者为您带来的猜想。

  谁将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隆重举行,谁将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是备受瞩目的焦点。

  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东道主常常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运动员来点燃主火炬。例如,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军运会上,点燃主火炬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球王”贝利。军运会首次在中国举行,组委会很可能也会挑选知名运动员来承担“点火”重任。

  在往届军运会,有很多中国运动员都曾取得出色的战绩。游泳项目历来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齐晖、焦刘洋、张雨涵等均曾在世界军运会上夺得冠军,跳水名将彭勃也曾不止一次摘得世界军运会金牌。此外,曾被誉为“世界第一女兵”的王恋英是中国军事体育界的传奇人物,曾经连续5次夺得世界冠军,14次打破世界纪录。如果以历史战绩为参照来挑选点燃主火炬的人选,这些退役名将都有入围的可能。

  除了往届金牌选手之外,来自集体项目的运动员也有可能成为“点火”候选人。曾经在CBA联赛夺得“六连冠”、总共8次登顶的八一男篮是中国军事体育的一面旗帜,有“铁军”之称。其中,被誉为“战神”的刘玉栋还曾参加过1995年首届世界军运会,在球迷中也有着很高的人气和影响力。这次刘玉栋将以队伍管理人员的身份出征,他会成为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吗?

  谁会成为解放军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本届军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406名运动员参赛,是参赛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之一。在开幕式上,谁会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呢?

  在中国参加大型运动会的历史上,男篮队伍曾经是开幕式旗手的摇篮,姚明、易建联、刘玉栋、王立彬等男篮名将都曾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为中国代表团扛旗。不过,在参加本届军运会的解放军男篮运动员中,知名度较高、以往成绩比较突出的相对缺乏。如果旗手人选仍然从男篮产生,刘玉栋和主教练王治郅的概率也许要比现役球员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成为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打破了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队员对夏季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垄断”。如果照此推断,本届军运会解放军代表团的旗手也有可能从男篮之外的其他项目知名冠军选手中产生。在这次参赛的名将中,女排奥运冠军袁心玥形象、气质、人气都很出众,游泳名将汪顺、乒乓球名将樊振东等也是潜在的旗手人选。

  军运会首金花落谁家?

  18日晚军运会正式揭幕后,19日将是军运会的首个金牌日,当天总共将产生24枚金牌,本届军运会的首金有可能在自行车或射击项目中产生。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赛程安排,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和射击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都将在19日中午结束。在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中,总共有25名选手报名参赛,包括梁洪玉、孙佳君在内的4名中国选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射击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中,解放军射击队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将亲自出马、有望率队斩获金牌,在上届赛事中,中国队就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中国代表团有可能首次登顶?

  在前六届世界军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均名列奖牌榜前三位,其中在第二至第五届曾4次名列奖牌榜次席。本届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代表团有可能首次登顶吗?

  纵观往届军运会的成绩,俄罗斯、德国、法国、巴西代表团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俄罗斯代表团曾在前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夺得了五次金牌总数第一名,此次派出了300多人的参赛阵容。在参赛运动员中,既有在伦敦奥运会3米板跳水比赛中,从中国跳水“梦之队”手中“抢”得一枚金牌的扎哈罗夫,也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的萨芬和切列米西诺夫、女子花剑个人冠军的德日格拉佐娃,以及刚刚在多哈田径世界锦标赛夺得女子跳高冠军的拉西茨克涅。

  巴西代表团曾在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名,上届军运会也排在中国代表团之前位列金牌榜第二位。本届军运会,巴西代表团派出了庞大阵容参赛,他们也将是中国代表团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之一。此外,法国、德国、美国代表团等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介绍,从报名参赛情况看,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其中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可以预见比赛竞争将十分激烈。

  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他们将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强竞技实力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中国代表团能否继续坐稳前三甚至冲击奖牌榜榜首的位置,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