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将在武汉开幕 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已就绪-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将在武汉开幕 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已就绪

2019-10-17 20:37:49 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盛大开幕式。今天(17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天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军运会新闻中心举行。本届军运会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目前,本届大赛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军事体育代表团全力备战,期待本届历史上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军运会拉开大幕。

  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中国履行大国责任担当、推动军事体育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实践。发布会上本届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杨剑表示,经过两年多的积极筹办,目前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赛事规模和影响将达到史上最大,中国将努力打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本届军运会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

  杨剑还表示,不仅是赛事规模空前,本届军运会的竞技水平也将超过往届。从报名情况看,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118人,本届军运会将成为一届名符其实的世界军人“奥运会”。“俄罗斯、巴西、法国、德国、波兰等19个国家派出了超过100人的参赛选手,选手实力都很强,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赛前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全面做好了备赛冲刺,确保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强的竞技实力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全面呈现“中国特色”,实现首次走出军营办赛,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首次实现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介绍,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主办地武汉为了迎接军运会,新建改建和临时搭建35处、共计54个场馆设施,并精心组织城市环境、交通、气象、安保、食品医疗、外事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办赛事”与“建城市”有机结合。“场馆信息基础设施、单项竞赛信息系统、赛事指挥系统全部建成,并全部通过测试赛检验,完全满足军运会各项赛事要求。10月11日,军运村正式开村运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陆续入驻军运村。我们将全面做好运动员食宿、医疗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把军运村打造成为‘运动员之家’,突出以赛促城,努力做到‘近迎军运,长期惠民’。”

  另据介绍,本届赛事还将首次采用5G+8K、5G+VR信息传输与电视转播技术,首次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立起了赛会筹办新高度。

  在赛风赛纪方面,杨剑强调,严格赛风赛纪不仅关系着赛事承办方的声誉,也关系着参赛各方和军体健儿的形象。本届军运会将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举办一届纯洁干净、公平公正的军运盛会,将努力实现“三个归零”。杨剑表示:“一是对违法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二是确保违规判罚问题零发生,设立38个专业竞赛委员会,遴选确定2344名高级别裁判员,严明竞赛规则,严格执裁纪律,为运动员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三是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设立40个兴奋剂工作站,组建652人工作团队,制定600余例检测计划,全程加强兴奋剂检测管控。”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