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启动新一轮“蓝天春蕾计划”聚力教育扶贫-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空军启动新一轮“蓝天春蕾计划”聚力教育扶贫

2019-10-17 20:23:5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0月17日电(张汨汨、许腾)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空军于17日启动实施新一轮“蓝天春蕾计划”,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扶贫。

  17日在长春举行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上,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处长王卫华介绍,参加国家建设事业,努力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使命责任。近年来,空军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续写鱼水新篇。

  他介绍,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已开展25年,覆盖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中西部22个重点扶贫开发省份,探索走出了一条“帮助一个人、影响一家人、带动一片人、惠及几代人”的教育扶贫路子。下一步,空军将更加聚焦基础条件差、贫困人口多、返贫压力大的“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帮扶领域从基础教育向高等教育拓展,从普通教育向特色教育拓展,从学历教育向职业教育拓展,从注重教学设施硬件建设向师资队伍软件建设拓展。

  近年来,空军坚持部队所能和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相结合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实施组织帮建、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生态保护等“六项工程”。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飞播造林300万亩,当地植被覆盖率由不足10%提高到30%以上;在西藏、甘肃等地开展医疗帮扶工作,着重做好对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的帮建,打造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深入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活动,共同打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

  “无论我们走得再远、飞得再高,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空军高飞远航,托举战鹰的力量源泉在大地母亲、在人民群众。”王卫华说。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