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江城看军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十月江城看军运

2019-10-17 04:12:41 中工网--《工人日报》

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揭幕

十月江城看军运

  “江东湖北行画图,鄂州南楼天下无。”金秋十月的武汉气候宜人,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军运宾朋——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揭幕。本届军运会共设置27个大项、329个小项,有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及官员参加,将是世界军运会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盛会。

  旨在“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武汉军运会,将充分体现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东道主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同心声。未来的10天,武汉军运会不仅将带给世界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展现军人运动员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更能传递共筑世界和平,彰显军人和平使命的美好愿景。

  十月江城看军运,首先要看赛场竞技。

  和往届相比,武汉军运会新增了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奥运项目。区别于奥运会、亚运会等其他大型赛事,军运会还设有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等5个军事特色鲜明、更能体现军人实战实训特点的项目。

  “这几个项目是国际军体理事会和各成员国最为看重的军事项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各国军人的军事训练素养。我军一直认真备战本届军运会,也有信心在军运会军事和其他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本届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世江大校此前表示。

  十月江城看军运,明星运动员引人注目。

  翻开武汉军运会的参赛选手名单,有近70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近300名世界排名前30的运动员参赛。5个军事特色项目参赛名单中,有40余人曾在以往的比赛中赢得过冠军。

  东道主中国队星光熠熠:乒乓球队的国手樊振东、周雨、木子等,女排的刘晏含、李盈莹和袁心玥,女子摔跤的李绘等,都是曾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的明星选手。

  其他参赛队伍同样不乏名将。俄罗斯队拥有多名奥运冠军,击剑队更是有蒂穆尔·萨芬等多达3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压阵。近两届军运会分列金牌榜第一和第二的巴西队,则拥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阿图尔·扎内蒂,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冠军拉斐拉·席尔瓦等。此外,法国、德国、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等队伍中也有奥运冠军的身影。

  十月江城看军运,开幕式看点十足。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主要分为仪式(包括欢迎仪式、运动员入场、升旗仪式等),题为《和平的薪火》的文艺表演以及文艺表演后仪式等3部分。

  据开闭幕式总监李军介绍,开幕式文艺表演将突出军事元素,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国内首创、世界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将成为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十月江城看军运,交流不止于赛场。

  与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体育大赛相比,武汉军运会是我国军地双方第一次合作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首次采取了“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努力实现办赛综合效益最大化。

  体育竞技之外,各国军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是军运会的一大特点。据悉,武汉军运会将在赛场内外组织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国文明交流借鉴,为全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不同凡响、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