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歼击机“三剑客”再上阅兵场展露空战实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空军歼击机“三剑客”再上阅兵场展露空战实力

2019-10-06 18:43: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机歼-20携第三代改进型战机歼-16、歼-10C,1日从天安门广场上空呼啸而过。这是中国空军歼击机“三剑客”继2017年沙场阅兵后的第二次受阅。

  两年间,“三剑客”取得哪些成长?记者专访了受阅歼击机梯队飞行员。

  能飞多高、多远、多快,这是硬指标;雷达、电子对抗、机间数据链等任务系统,是软指标,也是强强对抗中消灭对手的关键所在。歼-20中队长机、空军某基地副参谋长张昊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在不断的试验评估中取得整个系统的完善与优化。”

  两年前的朱日和,张昊和战友们驾驶歼-20接受了检阅。两年间,歼-20从试验训练飞向一线作战部队,从陆上训练飞向海上训练,从训练场飞向演兵场,可谓突飞猛进。

  与“突飞猛进”的形容相比,张昊更喜欢“稳扎稳打”:“所有前进不过是按照预期的稳步推进。把每一步走实,稳健增长才能长足增长。”

  紧跟歼-20的是歼-16五机编队,来自空军航空兵某旅,也是最早换装歼-16的作战部队。

  对于这款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旅长王乐的评价是“稳重大气”——跨代升级之后,不仅操控品质和机动能力更优秀,武器挂载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和信息分发能力也都有了飞跃。

  王乐所在的空军航空兵某旅此前装备的是二代战机。换装后,全旅上下边接装边探索战术战法、边执行作战任务,尽全力缩短成长之路。

  两年来,他们驾驶歼-16参加了各类对抗训练、演习演练,表现上佳,单机作战能力和融入体系的能力不断提升。

  而相比新战机的列装与使用,张昊与王乐不约而同地认为,最令人鼓舞的是一大批优秀人才在这一过程中快速成长。这也得到歼-10C中队带队长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张剑武的认同:“任务牵引是战斗力成长的最好方式。越是近乎实战的训练,越有助于飞行员能力的提高。”

  歼-10C与歼-20、歼-16一起被誉为中国空军歼击机“三剑客”,是未来联合进攻力量的杀手锏武器。近年来,“三剑客”在一系列演习演练中发挥着尖刀和骨干作用。

  受阅飞行员陈浏和白龙已具备了歼-20、歼-16、歼-10C三型战机通飞的能力。陈浏说:“阅兵是对胜利的承诺,打赢底气来自千百个日夜的锤炼。”

  不久前,尽管他们驾驶歼-20在演习中取得突出战果,他们却觉得“远远不够”。白龙说:“广阔的空天战场,还等着我们更多地去开拓。”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