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官兵支援柬埔寨部队扫雷-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赴黎官兵支援柬埔寨部队扫雷

2019-08-22 16:39:45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8月21日电(孙帅 牛彦澧)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1日说,应柬埔寨维和部队请求,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指令,中国维和部队支援柬埔寨维和部队在黎巴嫩边境执行维和扫雷任务,一个月来共销毁285枚地雷。

  中、柬维和部队是联黎部队现阶段仅有的两支拥有扫雷排爆资质的部队。多年来,中柬维和部队共同担负着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的雷场清排任务。然而,柬埔寨维和部队近期因缺少炸药,扫雷行动受阻。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7月20日签署任务指令,要求中国维和部队向柬埔寨维和部队提供爆炸物,并对后者已清排出来的地雷的控制性爆破提供技术性支持。

  中国维和部队21日说,截至目前已支援柬埔寨维和部队执行维和扫雷任务一个月,共销毁以色列4号反步兵地雷285枚。一个月来,中国官兵每个工作日都会前往柬埔寨任务雷场,查看柬方扫雷情况、铺设起爆线路,协助最终销毁地雷。

  柬埔寨维和部队扫雷监督员佐拉塔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维和部队提供帮助前,柬埔寨的扫雷作业手只能清排出疑似爆炸物但无法处理,致使无法继续深入清排雷区。得到中国维和部队的帮助后,柬方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没有中方支持,我们的工作将停滞不前。”

  柬埔寨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卢萨雷日前还专门拜访中国维和部队。他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扫雷队伍。我们非常荣幸能得到中国爆破技术的支持,希望中柬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友谊长存。”

  据悉,长期以来,中柬赴黎维和部队曾多次围绕执行维和任务、部队建设、应急防卫、安全高效等内容进行交流,并不时到对方雷场实地调研学习。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