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侦察尖兵”收官战 我军夺得第三(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国际军事比赛-2019“侦察尖兵”收官战 我军夺得第三(组图)

2019-08-17 15:10:4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侦察尖兵”项目在印度进行,15日,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8国参赛队员展开角逐,经过侦察班武装泅渡、步战车水上越障、夜间急行军等课目的比拼,中国参赛队获得第三名。

  “侦察尖兵”项目赛最后一个阶段是“突破封锁和武装泅渡”比赛,赛场逼真模拟了实战中侦察班完成任务后,利用水域摆脱敌人追击并撤离的情景。中国队10名官兵组成的侦察班出场后,迅速占领泅渡阵地,并将装具放入防水背囊,武器固定在背囊上方,以便随时射击,而后按照尖兵组、核心组、后方组的战术队形交替掩护,蛙泳快速通过长约150米的水障,占领集结地域。同时,步战车冲上长约1000米的赛道,顺利完成绕桩浮漂、限宽浮漂、蛇形弯道越障等课目,与其余队员汇合。

  夜幕降临,该阶段最后一个课目“夜间急行军”悄然开始。负重近20公斤的队员们在荆棘覆盖的沙漠中按方位角奔袭近十公里。最终,中国队以101分钟完成比赛,取得该阶段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侦察尖兵”项目赛为期10天,分5个阶段进行,将侦察班渗透接敌、专业竞赛、人车越障、战斗射击、撤离战斗等敌后侦察作战行动,完整纳入到竞技比赛中,为参赛官兵提供了一场综合性、实战性、系统性的实战能力大考,也为我军官兵抓好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