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支队瞄准未来战场推动建设转型 打造综合作战支援保障劲旅-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海军某支队瞄准未来战场推动建设转型 打造综合作战支援保障劲旅

2019-08-05 08:13: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国全、通讯员胡世天报道:“某型导弹艇‘受损’,命你船快速对其水线以下艇体进行抢修。”盛夏时节的一场演练中,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东海岛号半潜船受命展开快速抢修,很快完成任务,有力支援了海上作战。据该支队领导介绍,随着使命任务拓展和多种新型作战支援舰船的入列,海军的作战支援部队正转型为新型综合作战支援保障力量。

  近年,该支队陆续入列一批新型作战支援舰船,已经具备海上综合补给、海上救援、战场信息支援等综合作战支援保障能力。他们还常态组织补给舰和侦察船等多类型支援舰船,与支援对象进行成体系海上作战支援演练,协同保障能力快速提升。

  为破解新装备人才短缺难题,该支队采取“边接舰、边学习、边探索、边培养”与“请进来、送出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抓住舰船副长教学法集训、远海远洋实战化训练、中外联演等契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人才、锤炼人才,使战斗力建设有了可靠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圆满完成南海海上阅兵、亚丁湾护航、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等重大活动的支援保障任务。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