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白皮书公布各军种演习代号-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国防白皮书公布各军种演习代号

2019-07-24 15:28:33 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24日上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白皮书中首次公布战区和各军种近年来系列演习的代号。

  (演习中的海军054A型护卫舰)

  白皮书中表示,各战区强化联合训练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联合训练,结合各战略方向使命任务,组织“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系列联合实兵演习,努力提高联合作战能力。

  此外,白皮书还公布了陆军的“跨越”“火力”系列实兵实装实弹演习,海军的“机动”系列实兵对抗演习,空军的“红剑”系列体系对抗演习,火箭军的“天剑”系列演习。

  

  (空军歼轰-7A“飞豹”战斗机)

  “跨越系列演习”最早跨越追溯至2009年, 当年的“跨越-2009年”是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后来逐步演化为“跨越朱日和”系列演习,旨在检验五大战区陆军全域作战能力。公开报道现实“跨越-2019•朱日和A”演习正在进行中。

  公开报道显示, “机动”演习是海军跨海区、跨舰队的对抗演习。1991年,首次举行“机动1号”演习, 截止2013年10月,共举行了5次机动演习。关于“机动”演习的公开报道并不多见,最近一次的是代号为“机动-5号”的远海实兵对抗演习,演习时间在2013年10月,参演兵力包括三大舰队,演习海域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

  (正在开火的陆军步兵战车)

  空军的“红剑”系列演习是检验中国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战术乃至战役级对抗演习,通常是在空军师旅乃至战区之间展开体系对抗。在“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练中,歼-20战斗机参演,并引发外界热议。

  公开报道显示 ,“天剑”系列演习,是火箭军一年一度的常态系列演习,已经连续举行数年。“天剑”系列训练演习,是火箭军的旅级对抗演习,是与陆军“跨越-朱日和”系列旅级对抗演习,空军“红箭”系列旅级体系对抗演习,并列的大规模演习,每年举办数十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