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迈出强军兴军历史性步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人民军队迈出强军兴军历史性步伐

2019-07-24 14:13:0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孟玉哲、贾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出,进入新时代,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迈出了强军兴军历史性步伐。白皮书介绍,重塑领导指挥体制,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原则,强化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和战略指挥、战略管理功能,打破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构建新的军队领导管理和作战指挥体制。

  白皮书说,优化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按照调整优化结构、发展新型力量、理顺重大比例关系、压减数量规模的要求,推动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

  白皮书说,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坚持战斗力标准,着眼调动军事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整体设计和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

  白皮书说,推进国防和军队全面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推进国防科技和军事理论创新发展,构建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现代化后勤,强化战略管理,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