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摒弃套路式演练锤炼通信保障硬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1集团军某旅摒弃套路式演练锤炼通信保障硬功

2019-06-25 09:22:54 解放军报

一次演练嵌入多种战术背景
第71集团军某旅摒弃套路式演练锤炼通信保障硬功

  解放军报讯 靖周报道:6月中旬,第71集团军某旅在某陌生地域排兵布阵,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动中通、联合通,以及构建通信枢纽演练。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此次演练告别“演脚本、走程序”,全程嵌入多种战术背景。

  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针对信息化条件下通信保障干扰因素多、机动能力弱、隐蔽性不强等特点,构设4类环境状态,检验各类通信装备的通联性能和战法运用。

  笔者置身演兵场发现,“带战术背景”早已成为该旅的一条组训原则。每一次构建通信枢纽,从选址开设到沟通联络再到撤收返回,他们都坚持根据不同课目内容设置相应战术背景。前指线路被“炸”后,班长周长亮紧急前出抢通,不小心暴露在“敌”火力下,被判定当场“阵亡”。短短几分钟,却让周长亮心有余悸:“战场上光有技术不懂战术,真是寸步难行。”

  实战化训练催生打仗本领。指挥方舱内,正在梳理战果的作训参谋卜欣颇为兴奋地说:“此次演练共完成了20多个训练课目,仅通信信号自扰问题就总结出10余种外部诱因,为下一步补齐部队通信保障能力短板找到了着力点。”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