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医院运用红色资源激励担当作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运用红色资源激励担当作为

2019-06-20 10:31:31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运用红色资源激励担当作为

现地教学提升教育感召力

  解放军报讯 薛栋、李华时报道:“革命先辈艰苦创业、浴血奋战的感人壮举,源于对党的无限忠诚……”6月10日,在四川甘孜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内,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甘孜卫生队医护人员展开讨论交流。据该医院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追寻革命足迹、聆听革命故事、争当革命传人,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走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医院坚持用红色基因塑造人培育人,挖掘特色资源、创新教育引导、搞好融入转化,使官兵心中有魂、身上有钙、脚下有根。他们把红色经典作为官兵必修课,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政治教育计划;把学习全军十大英模先进事迹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编印《红色文化教育资料》;创作《红色血脉代代传》《红色故事大串讲》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进行汇演。

  为充分挖掘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他们组织医护人员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此外,医院还安排医护人员观看《勇士》等红色电影,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传颂英雄事迹,让官兵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培植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

  “革命先辈的崇高信念和英雄气概,给我们的内心带来极大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强军使命,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