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未来民机概念座舱”亮相巴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航空工业“未来民机概念座舱”亮相巴黎

2019-06-19 10:53:49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在今年的第53届巴黎航展现场,中国航空工业在民机领域以民用支线客机、民用直升机系列为主线,展示民用航空产品成果,携MA700、运12F、运12E、AC312E直升机参展。此外,中国航空工业还带来先进民机航电综合座舱,以大型宽体客机座舱显示系统及产品为核心,展示下一代民机前沿座舱应用理念和新一代人机功效设计,集中展示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民机产品的最新成果,展示中国航空工业民机航电产品研发能力、民机航电显示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面向宽体客机研制需求,结合美国下一代空中运输体系(NextGEN)、欧洲统一天空管理系统(SESAR)和中国新航行系统的要求,中国航空工业推出未来民机概念座舱,它通过引入多项新技术展示了未来宽体客机航空电子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场景。

  未来民机概念座舱通过装载完整的系统设备真件进行真实座舱再现,实现座舱显示、视景系统、监视系统、空管系统的交联互通,呈现未来民机的各类应用场景。整个座舱采用的触摸控制屏IDU真件,引用了电容触控技术支持多点手势触控,让显示和控制充分融合,大幅提高座舱人机工效水平;增加了与地面管制员数据链通信的新模式,驾驶舱交通信息显示和场面引导技术,实现未来的空地协同飞行;支持四维航迹运行,提高了全程综合监视和四维飞行管理水平,满足了未来基于航迹飞行(TBO)的目标;将飞行员从飞机操纵者解放为未来的飞行管理者,让国产大飞机实现高效、快捷、安全和环保飞行。这也体现了未来宽体客机对航空电子显示系统的全新要求。

  目前,航空工业研制的航电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民用客机、通航飞机、民用直升机等多种机型,如今已具备完全自主可控的航电系统平台研发能力、航电设备研制能力、应用开发能力以及先进的系统工程研发管理能力。针对下一代民航运输系统的技术要求,航空工业的未来民机概念座舱将构建面向客户的产品生命周期服务与技术支持能力。未来将瞄准中俄宽体机、重型直升机等重大市场项目,在民机航电研发体系的基础上,利用航空工业在复杂系统研发过程中建立的航电技术和产品优势,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努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