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指挥学院:搭建学员讲堂 分享强军故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武警指挥学院:搭建学员讲堂 分享强军故事

2019-06-19 08:01:03 解放军报

武警指挥学院善借典型资源激发主题教育活力

搭建学员讲堂 分享强军故事

  解放军报讯 彭晓军、夏小军报道:“开山岛上没有通电、没有淡水,我的父亲坚守孤岛32年,践行了他一生守岛的誓言……”5月下旬,武警指挥学院一场强军故事会上,该校培训学员、江苏海警支队侦察科参谋王志国深情讲述父亲王继才守岛奉献的事迹,赢得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每一名学员经历的强军故事,汇聚起来就是一笔宝贵的主题教育资源。”该校领导介绍,参加中级培训的学员来自大江南北的各个战位,或是精武典型,或是专业标兵,他们亲身经历的强军故事,充满感染力和说服力,是官兵喜闻乐见的教育素材。为此,该校积极搭建学员讲堂,鼓励来校参加培训的先进典型、英雄后代用朴实的话语,讲述最真情的故事。

  “我虽然参加军警狙击手世界杯荣获个人冠军,但比赛过程中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因为我担心万一没打好,给祖国和军队丢脸。”在一次党团活动时间,培训学员、猎鹰突击队特战三大队大队长王占军分享自己的比武经历。听了王占军的强军故事,学员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听典型讲故事,很真实、很受益。

  据悉,为增加强军故事会的辐射面,该校广泛运用“网络+”教育模式,借助公众号、强军网等平台定期推送收集整理的强军故事,通过参训学员分享给基层部队官兵,持续掀起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