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坚持依法采购提升保障效益-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坚持依法采购提升保障效益

2019-06-18 14:02:51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坚持依法采购提升保障效益

让每一分经费服务战斗力

黄 翔 特约记者 王均波

  “我部某旅训练场建设器材已完成招标,节省了不少经费,参加你们组织的业务培训让我收获很多。”6月3日,第81集团军负责采购的助理员吴强给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战勤部采购计划处助理员邹佰林打来感谢电话。邹助理介绍,他们组织区域内130余名采购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依法高效采购的方法。

  新的采购保障关系明确后,该中心担负着区域内单位办公用品、生活物资、训练器材、指挥通联等方面的联勤采购保障任务,保障重心由满足工作生活所需向聚焦备战打仗急需转变。中心采购计划处领导带工作组调研时发现,个别采购人员对法规制度理解不透、需求提报不准、流程掌握不清,造成采购周期偏长,影响采购质量效益。

  随着实战化演训的深入推进,部队集中采购需求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品目类别越来越多、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但采购程序多、诱惑多、风险高,哪个环节把握不好,都容易出现问题。中心及时组织区域内采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大家的法规意识、职业素养,确保每一分经费都为战斗力服务。

  培训中,该中心邀请国家财政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专业人员解读物资采购相关政策规定,还安排检察院、审计和纪检部门领导或办案人员,结合查办的案件开展预防犯罪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剖析原因,让大家进一步明晰采购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问题,吸取职务犯罪案件教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此外,他们还协调行业内业务骨干结合工作经验,传授如何把握采购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参训的某综合仓库助理员孟繁韬告诉记者:“采购人员不仅要了解市场行情和采购管理知识,更要通晓采购政策法规,熟悉与采购相关的业务知识,才能履行好职责,确保不出问题。”

  该中心领导告诉记者,军队采购作为财力向战斗力转化的桥梁纽带,既要担负服务保障职责,更要履行备战打仗使命,通过增强采购人员的能力素质,畅通采购业务渠道,提升采购保障效益,确保每一笔采购经费都为战斗力服务。

  据悉,中心还安排部分参训人员到所属采购服务站见习,通过全程参与采购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研究制订《中心部队物资服务采购需求编报和业务运行规范》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采购标准要求、规范采购工作流程,确保依法采购的同时,提升采购效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