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2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

2019-05-26 11:15:53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

补短挖潜,调整训练考评内容

  本报讯 记者李怀坤、特约通讯员江樾铭报道:初夏时节,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全体干部军事训练考核。与以往不同,此次考核除了基础课目外,通信组网、兵棋推演、指挥控制等信息化课目比重大大提升。这一变化,既让官兵看到了自身信息化素养的短板,又提升了全体官兵参与信息化装备训练操作的热情。

  对考核课目做出调整,源于一次演习失利。该旅防空分队在对抗演习中,过多依赖传统作战手段,结果吃了败仗。该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强力推进信息化装备训练、提高官兵信息化素养是打赢未来战争的必要途径。

  该旅对照联合作战、全域作战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单位训练和装备实际,召开讨论辨析大会,剖析症结根源。根据官兵提出的探索新装备训练模式、研究合成营作战指挥等建议,他们对各级指挥员训练考评内容进行相应调整,按照“体能是基础、传统作保底、信息化是关键”的思路设置考核内容,通过直接考核、嵌入考核等方式,倒逼各级指挥员学用信息化知识、研练信息化装备。

  “只有具备过硬的信息化素养,才能领取未来战场‘通行证’。”该旅领导说,针对考核中暴露的问题,他们将分批组织首长机关和各级指挥员集训,进一步提高指挥员信息化素养,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