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全军部队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5-03 15:39: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梅世雄)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强军伟业。连日来,全军部队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30日,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后,军队开展了“坚定爱党报国、建功强军伟业”主题系列纪念活动,16名军地青年典型奔赴基层一线进行分享交流。

  “学习贯彻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纪念。”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75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群体,在机动途中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官兵们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鼓舞激励了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他们表示,一定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驻训场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时代楷模”称号的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和战友们正在展开实战化训练。他说:“战位是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最好平台,青年官兵要把精武强能当作价值追求,立足岗位苦练打赢本领。”正在青藏线上执行运输任务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官兵,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五四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这个团6连团支部书记雷飞说:“高原虽苦,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愿同战友们一起用车轮在天路书写无悔青春。”

  从东南沿海到西部高原,从北国边疆到南国海岛,各部队通过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会、军事故事会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箭军某旅、陆军某部、武警某部利用假期组织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吴飚先后10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站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板报前,他说,青年是国防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应瞄准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大胆探索、刻苦攻关,为实现关键技术突破而努力。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