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大驱”首舰南昌舰即将入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万吨大驱”首舰南昌舰即将入列

2019-04-26 01:52: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岩)在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国际阅舰式中,055型大型驱逐舰首舰公开亮相参阅,成为备受关注的装备之一。同时,在此次活动上我军方首次证实这艘舷号101的万吨驱逐舰被命名为“南昌”号。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我海军鞍山舰也曾使用过101舷号。

  4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回应称,两代101舰是人民海军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据了解,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已经完成建造和大部分海试工作,即将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资料显示,055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2000多吨,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驱逐舰,综合战力相比052D型又上了一个台阶。专家指出,055型大驱采用综合隐身桅杆、双波段雷达,具有强大的防空、反潜、反舰、对陆攻击能力。

  此外,在发布会上,任国强主动发布消息披露,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中国山东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9”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海上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中俄双方共出动潜艇2艘、水面舰艇13艘、固定翼飞机7架、直升机4架和陆战队员80人参演,演习分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海上联合行动实施、总结闭幕三个阶段。“此次联演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