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出售武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出售武器

2019-04-25 04:58:40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李龙伊)4月15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2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就此事件发表的谈话中指出,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军事联系。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是完全错误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吴谦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