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练!练!看兵哥哥如何燃爆训练场(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练!练!练!看兵哥哥如何燃爆训练场(组图)

2019-04-24 16:48:34 央广网

  央广网4月24日消息(闵宪龙 顾建宏 李华 张晓昆)开春以来,第83集团军工化旅充分利用驻训专业训练时机,大力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活动,专业训练掀起新高潮。

  下面小编带领大家走进训练场,感受官兵火热比拼,一起去看看勇士们究竟如何亮剑训练场。

  【门桥连接】图一:300斤,重吗?

  遇水架桥,横跨天堑变通途。每天与江河为邻,与钢铁为伴。“舟桥器材都是钢,磕磕碰碰易受伤。舟桥器材都是铁,碰碰磕磕就流血。”这样形容舟桥兵再合适不过了。门桥对接、打桩固定、跳板架设…每一个科目,都是对技能和体能的挑战。扛起大于自己体重的器材,那是舟桥人的“家常菜”。300斤的跳板,每天举起的次数不下百次。滔滔黄河水,源远流长。代代舟桥人,奋勇争先。

  【侦排识毒】图二:60度,热吗?

  “冲向蘑菇云,何惧毒烟高,英雄的防化兵,为部队开辟胜利道路…”一首《防化兵之歌》,讲述了冲锋在前的 “降魔神兵”。四月,他们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踏上了战场,300平米的毒区,5种毒剂,他们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对不同路段的毒剂进行准确地侦别,任何一丝纰漏,都可能导致后续人员的“牺牲”。室外30摄氏度,防护服内却达到了60度。训练之余,即使仅仅脱下防护手套,汗水都会成股流出。对于防化兵来说,他们不是在训练,而是在挑战生命的极限。侦万丈毒魔,掩大千世界,汗炼血铸,直指毒枭。

  【掩体构筑】图三:1厘米,深吗?

  操作杆缓缓地推动,汗水打湿了双眼,但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铲斗。“好,就是现在。”拉杆,提臂,压油门……动作一气呵成。这是筑城伪装营训练场。他为什么这么小心?因为一厘米就决定了成败,每精确一厘米就是一次巨大的飞跃。挖掘车铲斗高2米,驾驶员每次挖掘时需要将挖掘的深度精确到两百分之一。战场上,掩体就是生命,而每一个筑伪人,都是官兵的最强力的保护伞。

  【爆破排除】图四:5毫米,长吗?

  1毫米、2毫米…穿着厚重的防化服,袖口处的汗水不断滴下,手中的剪刀却动在毫厘。这是一颗触发式的“爆炸物”,只要排爆手稍一用力,物体移动超过5毫米,那炸弹就会爆炸,任务也就随之失败。这是一次排爆手的日常训练,他们每天都在刀尖上舞蹈,但是他们从不畏惧,因为身前即使山崩地裂,身后却是一片平安。

  【移除木障】图五:1000根,多吗?

  “砰、砰…”一根根4米长40厘米宽的圆木被多用工程车抓起,在只有6米宽的场地行驶10米左右,再投掷到只有60厘米宽的U形架中。这个移除木障的科目看似简单,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当移除100根,1000根圆木呢?为进一步提高投掷圆木的速度与准确性,机动保障连战士先给自己订了一个小目标——1000根。U形架内的木头一次次的被堆满,又一次次的被清空,但战士们训练的热情却日益高涨。精推细描只为准确,不断坚持就谋打赢。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