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70年丨人民海军主要装备成建制更新换代-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人民海军70年丨人民海军主要装备成建制更新换代

2019-04-19 13:20:1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黎云、侯融)大型综合补给舰入列,某型气垫艇列装,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新型战斗机整建制改装,预警机、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家庭再添新成员……近年来,人民海军数十种主要武器装备成建制更新换代,装备体系越来越完备。

  2005年10月,新型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入列,因其出色的区域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被军迷网友誉为“中华神盾”。随后数年间,长春舰、郑州舰等同型舰艇先后服役,人民海军水面战斗舰艇区域防空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2007年11月,新型万吨级登陆舰昆仑山舰入列。随后数年间,长白山舰、井冈山舰、沂蒙山舰等同型舰艇纷纷服役,人民海军开始具备整建制投送两栖作战力量的能力。

  2008年1月,新型导弹护卫舰徐州舰入列。随后数年间,临沂舰、黄冈舰等数十艘同型舰艇相继服役,其卓越的综合性能,兼具防空、对海、反潜能力,被称作人民海军的“新青年”,成为执行远海任务的中坚力量。

  2014年3月,新型导弹驱逐舰昆明舰入列,作为“中华神盾”后续舰型,昆明舰以更快、更准、更强的性能优势,将人民海军区域防空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推上新台阶。

  还有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新型战斗机整建制改装,预警机、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家庭再添新成员。国产航母顺利试验试航、万吨驱逐舰成功研制下水……人民海军装备自主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攻防短板越来越少。

  今天,人民海军已基本完成各型装备的更新换代,海基核力量稳步发展,近海综合作战力量多样,远海机动力量常态存在,两栖投送力量厚积薄发。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