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展开连续72小时高强度训练(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北部战区海军展开连续72小时高强度训练(组图)

2019-04-06 21:02:3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组织所属舰艇按照全员额、全要素快速机动、隐蔽航行至黄海某海域,开展为期3天的跨昼夜实战化课目训练,强化各级指挥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复杂环境下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

  现场:报告舰指,右舷60度,发现浮雷。

  中午12点,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秦皇岛舰隐蔽机动至黄海某海域时,信号兵率先发现“敌”情。指挥员指挥舰艇有效机动规避的同时,命令副炮系统投入战斗,做好消灭浮雷准备。

  现场:右舷副炮目指浮雷。

  此时舰艇处于运动状态,海面浮雷也随着海浪上下起浮,使用副炮消灭浮雷,对号手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都有较高要求。副炮战位上,号手操作装备校准目标,抓住浮雷起浮瞬间进行射击。

  现场:发射准备好,请示开火。

  开火!

  浮雷被成功消灭,航行威胁消除。在随后的训练中,海上风力一度升至8级,浪高3至4米。官兵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仍继续展开导弹对海攻击、对空综合防御、复杂气象航行处置等10多个课目,有效检验战位号手协同配合水平,锤炼了指挥员应急处置能力。

  海军秦皇岛舰副舰长 钱旭梁:这次训练,我们突出恶劣气象环境,突出实际使用武器,在连续72小时高强度训练中,不间断操演多个课目,临机设置多种特情,在大风大浪中,磨炼了官兵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夯实了官兵岗位操作技能,舰艇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