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与陆航部队联合展开多伞型跳伞锤炼作战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陆军某旅与陆航部队联合展开多伞型跳伞锤炼作战能力

2019-03-27 07:18:2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与陆航部队联合展开多伞型、全要素伞降实跳训练,锤炼空中渗透、立体突袭等作战能力。

  苏北某地,伞降实跳训练紧张进行,首先展开的是圆伞伞降训练。跳伞队员们每10人一组登上直升机,当直升机上升至800米高空时,投放员再次检查每名队员的伞具,抵达预定伞降空域后,队员们按照指挥口令依次跃出机舱,瞬间一朵朵伞花在空中竞相绽放。下降过程中,空中风速风向多变,地面引导员及时向队员们发出指令。

  在地面引导员的引导下,队员们不断操纵降落伞,调整飞行姿态。几分钟后,队员们依次安全着陆。

  第71集团军某旅战士 邹林峰:“由于今天的风可能有点大,所以我们在空中操纵的时候,要不断地观察躲避左右邻,要逆好风,要三点并紧,排除拖拉的时候一定要迅速。”

  为减少大风影响,陆航直升机不断调整飞行姿态,最大程度减小气流对伞降编队的干扰,确保队员们安全顺利离舱。

  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王宁:“大风天飞行,直升机受气流影响,操纵困难,高度、速度及飞行轨迹不易保持。这就要求我们飞行员精细计算、精准操纵,确保直升机以最佳姿态飞抵预定位置。”

  和圆伞伞降训练相比,随后展开的翼伞伞降对跳伞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翼伞下降速度快,操纵难度大,只有经历过多次圆伞跳伞训练并且全部合格的队员,才能进行翼伞训练。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战士 宫阿光:“因为今天天气比较冷,然后风又比较大,对我们翼伞操纵带来很高的要求。作为翼伞带队人员,离开飞机以后我要站准风向,把我们队形调整好,然后顺利地把我们小队带入场内。”

  据了解,此次伞降训练区分叠伞、离机、空中操纵、着陆等步骤,扎实打牢实跳基础。随后还相继展开了400米低空跳伞、开双伞等险难课目的训练。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 严毅勇:“我们着眼提升伞降训练科学化、正规化、实战化水平,展开圆伞、翼伞、低空伞等多伞型强化训练,锤炼部队不同天候、不同伞型下实跳能力,不断提高空中渗透、立体突袭的本领。”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