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开展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北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开展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

2019-02-22 19:52:29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月22日电(张汨汨、郝茂金)北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日前在东北某地开展严寒条件下全要素实兵拉动演练,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方式机动数百公里,在冰天雪地中开设野外指挥机构,探索适应严寒环境的训练方法,提高部队应急应战能力。

  “指挥所遭敌袭击,迅速转移至预备阵地!”凌晨5时,一阵尖厉的警报声打破宁静。

  物资装载、车辆编组、伪装防护、人员清点……指挥员一声令下,部队迅速开拔。冰天雪地中,一路上险情不断:遭敌袭扰打击、改变行军路线、防敌机侦察……8个多小时的行军,官兵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迅速开设指挥机构!”抵达预备阵地后,官兵在15厘米厚的积雪上卸载物资、搭建指挥帐篷、挂白色伪装网、调试指挥信息系统。

  “战场上不论级别、不分男女,都要各司其职、必须争分夺秒,敌人不会等你准备好了再打!”指挥所负责人说,他们紧贴实战组织严寒条件下全要素实兵拉动演练,目的就是锤炼指挥班子和保障分队在复杂环境下、极限条件下组织筹划、作战指挥、快速反应、隐蔽机动和战场生存能力。

  “供电正常。”“数据链架设好。”“对空通信正常。”天色渐渐黑了下来,等实时空情传到帐篷里后,指挥所政委李贻国连夜组织召开临时党委会,结合战场环境研究部署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

  “临时阵地遭敌袭扰,向2号预备阵地转移!”次日上午,忙碌了大半夜的官兵收到新的指令,迅速撤收兵器物资转移。

  “撤收速度慢、伪装防护不到位、携行物品有遗漏……”训练监察小组及时将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登记在册。训练科科长郑艳平告诉记者,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破解难题,边演练、边总结、边梳理、边反思,找准制约作战准备的矛盾问题。

  “天寒地冻中的恶劣环境,是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的磨刀石,只有平时过得硬,战时才能出得去、走得动、建得起、联得上。”李贻国说,他们将复盘检讨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提升指挥班子和保障人员在实战条件下的作战效能,推进实战练兵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