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官兵齐冲锋!这场比武竞赛火药味很浓(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数百官兵齐冲锋!这场比武竞赛火药味很浓(组图)

2019-02-19 09:38:45 东部战区海军

  寒风凛凛、军旗猎猎。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硝烟”弥漫,一场群众性岗位练兵暨比武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岗位练兵暨比武竞赛现场。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此次活动共分15项个人竞赛项目、10项团体竞赛项目,旨在将岗位练兵与实战化训练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促进场站保障能力全面提高。

  野外制氮。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考核现场“硝烟”四起,各参赛选手轮番上阵、各显其能,考场内处处弥漫着“战斗”气息。

  排装炮弹。

  “油库报告,X号储存罐起火,请求应急消防力量支援!”随着消防警报破空传来,消防官兵迅速集结,按照消防预案奔向自己的战位,紧张有序展开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叉车比武。

  赛场一角,叉车比武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参赛官兵凭借过硬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技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赛程。据了解,军械分队平日里用叉车搬运的是航爆弹等危险物品,为了保证能够迅速安全地完成转运任务,官兵必须勤加练习,实现“人车合一”。

  战伤救护。

  “前方战斗中有人受伤,请火速救援!”话音刚落,卫生分队迅速反应,战伤救护小组全副武装赶赴救援地点,快速完成对伤员的应急止血、包扎、心肺复苏,以及转运等救护环节。

  战伤救护。

  输油管线抢修。

  野战救护、输油管线抢修、应急布灯以及车辆险情处置等综合演练项目轮番进行,让官兵在贴近作战环境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轻武器分解与结合。

  应急布灯。

  该场站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按照群众性岗位练兵要求,扎实开展“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训练,有效调动了官兵的训练积极性。

  无千斤顶换轮胎。

  赛场对接战场,参赛官兵热情高涨,克服严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比武过程中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比出了作风,赛出了士气。

  东部战区海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