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警备区掀起练兵备战新热潮:节后即开训驱走“假期综合征”-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辽宁省沈阳警备区掀起练兵备战新热潮:节后即开训驱走“假期综合征”

2019-02-18 09:32:03 中国国防报

  中国国防报讯 滕国华、特约通讯员梁忠春报道:野外训练场,数十名校官勘察地形、研究新训课目、对即将展开的野外训练进行部署;与国动委成员联系对接、破解协同应急、联合保障等难题,打通国动系统通向战场的关键链路;训练中心内,争分夺秒展开训前培训辅导、明确野外严寒条件下动员支前、指挥联通等多项课题。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辽宁省沈阳警备区就以实战化训练为抓手,掀起训练新热潮。

  据该警备区司令员王阳介绍,春节前他们就对节后的训练计划、训练内容、训练监察和检查评比标准等进行明确规范,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路,细化完善多级训练和考核计划,并对组训方法、训练内容、实施程序等进行明确规范,从机关干部到党委常委,人人都有训练计划。

  笔者来到该警备区训练场,只见指挥员现场查漏补缺,针对前阶段训练中作战指挥、情报侦察、军地协同等薄弱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并研究对策,形成33条整改意见;模拟训练教室内,警备区领导和机关人员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专注实践操作,切实掌握所属装备各项性能;训练中心内,军事法规、训练大纲等军事理论的学习、重点方向作战问题研究、国动系统作战指挥技能及手工标图、识图用图等业务训练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领导带头是最好的动员。此次训练,该警备区领导和训练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在学习训练的同时一丝不苟地进行跟踪督导,检查每个人的笔记和考勤、作业上交情况及考核成绩,并通过区分编组、针对性补差、专题辨析、作业考核等方式纠治问题,助推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确保各项训练落地落实。“节后回来就训练,逼出练兵备战紧迫感、训出强化升级能力差,真提神!”该警备区不少机关干部感慨,“警备区抓军事训练硬起手腕,敢动真格,提高军事素质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