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以刚性举措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考核未过 责令补训-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1集团军以刚性举措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考核未过 责令补训

2019-02-18 08:36:02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赵丹锋报道:近日,在第81集团军首长机关封闭式集训中,9名参谋人员未通过结业考核,被责令“回炉”。“军事斗争是实打实的较量,必须要黑起脸、瞪起眼来抓备战。”集团军领导说,只有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以刚性举措促使战斗力标准落下去,官兵的心思才会向打仗聚焦。

  为此,该集团军在筹划组织首长机关封闭式集训时,坚持把严实标准贯穿始终。在课目设置上,联合基础课目成为必修课,突出新质作战力量等问题的研究。在参训人员上,首长机关不漏一人,将校军官人人参加考评,不合格必须留下补训。被责令“回炉”的9名参谋人员,直到考核全部过关才结束集训。

  去年以来,该集团军着力推动训练纪律严起来、训练作风实起来,先后将5名军事素质偏弱人员调离机关岗位,数十名干部因训练考核不合格被取消评功评奖和晋职晋衔资格,立起大抓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今年部队开训后,他们先后组织军事主官集训、旅机关参谋比武竞赛等活动,始终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记者在旅指挥员综合能力比武现场看到,1名指挥员在通指装备操作考核中,因违反保密要求被判定不及格;3公里负重越野考核中1人因擅自改变路线被责令重跑一圈。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