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参加联马团东战区联合演习(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参加联马团东战区联合演习(组图)

2019-02-16 17:52:56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马里加奥2月16日电(刘晓帅、蒋梦梦)当地时间2月15日14点30分,联马团东战区加奥超营防空警报声突然响起,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与其他7个国家的13支维和分队同时紧急进入战斗状态,一场“多情况、大规模、全覆盖”的战区演习展开。

  两个月以来,联马团一直处于橙色高风险等级,且加奥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据统计,新年以来的58起恐怖袭击已造成百余人伤亡、大量建筑物损毁。

  快速奔向各自战位。

  快反一组到达营区射击点位。

  按照东战区先前部署,中国工兵在警报声响起后,所有人在20秒内进入防空掩体,快反力量在1分钟内到达营区射击点位和阻绝墙射击地域,并派出2个侦察组在超营道路上不间断巡逻以搜捕可疑车辆和恐怖分子。

  快反二组到达阻绝壕一线。

  此次联合演习以加奥超营遭受复合式袭击为演习背景,其演习流程为营地遭14枚曲射火器打击、搜捕可疑车辆和人员、警戒哨兵遭冷枪袭击、北门遭汽车炸弹袭击、总结讲评。

  14时48分,分队指挥组下达 “3号防空掩体出现两名伤员,救护组迅速前出”的指令,救护组携带急救器材前出救护、后送伤员,整个过程仅4分钟。

  当曲射火器袭击警报解除后,分队联络官朱春光乘坐猛士指挥车到达营区防御指挥作战中心,了解超营遇袭详细情况,并向分队传达东战区行动指令。

  快反二组迅速出动。

  同时,我分队快反二组迅速出动,搜查营区是否存在可疑人员和未爆弹。当下士卢长标发现未爆弹后,快反官兵在用警戒带划定危险区域后进行高度警戒,用对讲机上报相关情况。经分队指挥组协调,柬埔寨排爆连携带排爆器材进行作业。

  15时46分,中国工兵派遣的侦察一组在加奥超营东侧阻绝墙附近发现1名“恐怖分子”,经过交火,4名维和官兵成功将其逮捕,并直接押送至东战区司令部。

  “通过此次战区联合演习,中国工兵提升了营区防卫水平,强化了与其他分队的协同意识,增强了维和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分队长张标介绍。

  出动步战车。

  演习持续3个小时。演习后,分队指挥组从快反、侦察、救护、机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评测,查摆不足,不断完善预案,并组织官兵对电子眼、夜视仪和警报器设施进行检查维护。

  此外,中国工兵分队还针对营区值守、机动护卫、施工防卫等方面20多种情况逐一研判风险等级,积极主动与联马团指挥部门和友军建立信息共享和协同行动机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