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加强基层风气建设有新招:向量化考评要清风正气-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加强基层风气建设有新招:向量化考评要清风正气

2019-02-13 08:45:20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王鑫、杨鑫报道:“一营账目未按要求进行公示,扣0.5分”“五连风气监督员理论学习不主动不及时,扣0.2分”……春节过后,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每月例行的基层风气讲评会呈现新面貌:机关讲评基层不再只是定性点出问题,而是见人见事、见数据见细节,单位之间风气建设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该旅领导介绍说,实施百分制量化考评制度,是他们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加强基层风气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

  去年以来,该旅在调研中发现,在风气建设上,有的连队口号喊得响、工作缺招法,有的不注重联系实际,抓风气建设还是老经验、老套路,还有的只有动作没有标准,效果难以保证。

  为此,旅机关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将基层风气建设细化为政治纪律、训风考风、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等9大类40项具体标准,制订出《基层风气建设考评评分细则》,使官兵对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等一目了然;区分单位自评、实地检评和综合考评3个阶段,每月末在旅分管领导带队下,对基层应该落实的具体工作量化考评,分营、连2类进行综合排名,力求以考促改、以评促建。

  “百分制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基层风气建设的短板,下一步我们将考评常态化,为每个单位画好像、树好‘靶子’。”旅政委郭红庄告诉笔者,他们将基层风气考评结果与单位年终评优评先挂钩,督促基层把工作落实在平时,进一步夯实风气建设基础。

  对照《细则》抓落实,风气建设见实效。支援保障营在这次考评中排名靠后,营党委主动担责、带头反思,梳理出办公耗材超额消耗、回应官兵意见建议不及时等13个具体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措施。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