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出台刚性措施纯正部队风气-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3集团军某旅出台刚性措施纯正部队风气

2019-02-13 08:32:54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出台刚性措施纯正部队风气

杜绝“小意思” 纠风到末端

  解放军报讯 徐鹏、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一点‘小意思’,埋下‘大隐患’;莫背‘人情债’,轻松过‘廉’节。”这是第73集团军某旅纪委给全体官兵发送的一条短信。春节前,该旅纪委主动前移监督关口,精心配制“廉节套餐”,纯正节日风气,受到官兵点赞。

  “年关也是廉关,稍不注意,‘四风’问题就会沉渣泛起。”该旅纪委书记刘迪告诉记者,他们调查发现,虽然近年来部队风气持续好转,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典型“节日病”得到遏制,但类似微信红包等“小意思”,借拜年贺寿搞“微腐败”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零星散见不能视而不见,纠治问题必须抓早抓小。”为此,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出台刚性措施,确保“风清气正过大年”。他们围绕领导机关改进作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维护基层官兵权益、纯洁内部关系4个方面,列举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或赠送年货、利用网购寄送等方式变相送物等具体问题清单,并汇编成册下发部队。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监察督导作用,在连设风气监督员、营设风气督导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派出明察暗访组进行专项巡查,对顶风违纪违规者严肃查处,从严纠治歪风陋习。

  寄到军营的“人情礼品”如数退回、官兵家属的就餐费全部按时足额缴纳……连日来,该旅层层传导压力,将纠治“节日病”落实到末端,清风正气充盈军营。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