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空军招飞定选工作即将展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2019年度空军招飞定选工作即将展开

2019-02-12 09:30:29 中国国防报

  招飞工作是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源头。自去年11月,空军发布2019年招收飞行学员信息,全面启动新一年招飞工作至今,空军招飞复选工作已进入尾声,定选工作即将展开。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必须拥有一批制胜空天的一流飞行人才。近几年来,空军紧盯战略转型对军事飞行人才的迫切需求,以不断提高招飞质量为核心,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推动招飞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引导近4万名有志青年加入空天鹰阵,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提供优秀可靠的人才保障。

  近几年来,空军招飞工作以不断提高招飞质量为核心,引导近4万名有志青年加入空天鹰阵。目前,2019年度空军招飞定选工作即将展开——祖国的蓝天,期待你翱翔

  ■白 玮 高晓辉

  招飞质量节节攀升

  招飞对象文化门槛越来越高

  招飞对象文化门槛越来越高当前,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而我国安全的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空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

  空军飞行员是打赢未来战争的空中关键力量。随着空军转型建设加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加快和职能任务拓展,为适应高科技装备对高素质飞行人才的需求,加速推进“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建设,亟须学习能力强、身心素质好、思维反应快的优秀学子加入空天队伍,助力催生优质生源向优质战斗力转变。

  按照“优质招飞、廉洁招飞、安全招飞”的思路目标,空军坚持精招精选、综合择优,严把政治条件,紧盯文化成绩,突出航空生理指标检测,推开基础体能测试,引进模拟飞行检测系统,完善飞行潜质评估机制,注重对学生全面分析、统一衡量,切实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飞行苗子。

  “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是打造空军飞行人才链的第一环节,是空军质量建设的源头。为国选飞,育鹰护苗,就要打破‘只要身体好,就能当飞行员’的陈旧观念,实质性地提高招飞文化门槛。”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介绍,近年来,空军在招飞对象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的情况下,提高文化水平要求。2016年,空军招飞对象高考成绩全面达到各省高考统招一本分数线。2018年空军招录的各地飞行学员平均高考成绩超过各省统招一本线60分,是1988年空军自主招飞以来招录学员高考成绩最高的一次。

  据悉,近3年来,空军招录的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呈逐年增长趋势,截至2018年,录取学员高考成绩基本达到“211高校”水平,近三分之一学员成绩达到“985高校”录取分数线。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