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18-12-18 15: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2月18日电 (王柄皓 钟立业)记者18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获悉,上午8时,随着3艘执法艇划破晨雾驶离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标志着第7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国将采取分段巡航与全线联合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划从中国关累港出发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返航,全程500余公里。行动期间,将采取定点查缉、机动查缉与联合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力度,打击湄公河流域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流域安全稳定。

  行动前,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在中国景洪召开指挥官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各方掌握的湄公河流域各种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共同分析研判流域治安形势和突出问题,磋商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和预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确保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实现预期目标。

  据悉,自2011年开展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以来,中老缅泰四国已累计开展76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派出执法船艇648艘、执法人员12171人次,总航程4万余公里,救助遇险商船123艘,查获毒品582.28千克,有力维护了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的安全稳定。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