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狼之王” 是这样练就特战本领!(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血狼之王” 是这样练就特战本领!(组图)

2018-12-10 15:09:42 新民晚报

特战队员穿戴防护装具通过染毒地段

特战队员协同穿过密林

特战队员滑降训练

特战队员依托掩体射击

特战队员进行战伤救治课目演练

身着伪装服的特战队员协同作战

特战队员通过轮胎墙障碍

  前不久,北部战区某特战旅来到陌生地域,展开“血狼之王”实战比武。这次比武参加人员涵盖首长机关、分队军官、建制分队、特战小队、特战尖子等五个类别近千人,实施了8个方面60余个项目的比拼,诠释了信息化特种作战的真谛。

  扣分总是有理的

  风高雨疾,树木晃动,特战队员全副武装疾奔于高山密林间。

  10:20,途中突遇小股敌人袭扰,特战队员迅速隐蔽,实施反击;13:10,必经路段被一处崖壁阻挡,特战队员用携行绳索快速通过;15:30,刚完成清剿恐怖分子行动,突接上级命令,特战队员要扛起75公斤重的“伤员”快速转移……让人透不过气来的连续课目比武设置,改变了以往单课目、单要素比武,充满了实战味。“负重奔袭,以往都是单项比赛,只要跑得快就能夺冠,”一名特战队员说,“可这一回,长距离负重奔袭时,还要完成掩体构筑、牵引横越、遭遇敌情等课目。到达终点后,来不及休整,直接进入作战状态,消灭丛林里的‘恐怖分子’。”

  在分队军官组合课目中,有个课目一下子考验了军官多方面的素质。特战队员根据在出发点接收的“1号”任务点坐标按图行进,到达后,要完成电台参数设置、密语沟通识别任务,才能接收到后面任务点的坐标信息……连长张健率先到达最后任务点,正要用北斗手持机完成定位、发送站立点位置信息、接收新任务点,却发现自己的手持机收不到信号。

  “我的北斗手持机遇到故障,计时能停一下吗?”一名军官以为这个要求合情合理,没想到考核员没有停止计时,却给出“独自排除障碍”的回答。

  武器就是你的生命

  通过障碍时,队员们直抄小道,快速接近目标,谁曾想,队员段宏讯因脚扭伤将武器交给战友携带,结果被考官当场扣掉10分。“这也扣分?”面对质疑,考核员张强说出理由:“武器是生命,如果在战场上,你从队友那里取枪的距离,就是生死距离。”

  一支特战小队在山路上突遇敌情,队员以“打炸结合”方式清除掉敌人。队员谢金航冲到一米深的土坑,把手榴弹投向30米外的目标。“中了!”谢金航兴奋极了,可后来一看成绩,却发现被扣了3分。原来,谢金航投弹后没有及时隐蔽,是站着看到手榴弹落到目标区才蹲下,其间整个上半身都暴露在敌火之下。

  掩体构筑环节,考核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让人印象更深刻。特战小队到达宿营地后,每个小队要构筑三个单兵掩体,搭设六顶帐篷,其中掩体构筑要求是墙高不少于30厘米,厚度不少于1米,深度不少于30厘米……验收时,考核员小心翼翼地进入掩体,几乎趴在地上拿刻度尺量,笔记本上的数据精确到毫米!“每偏差1厘米,扣5分,扣完为止!”果然,有支特战小队掩体没有达标,成绩不合格。

  最高分源自最高标准

  朦胧夜色中,风雨交加,一支全副武装的特战小队被30米宽的河流拦住去路,队员马英宝与杨译博拿出随身携带的牵引主绳率先下河,武装泅渡到对岸架好绳桥,其余队员快速横越,最后迅速撤收、消除痕迹,整个过程仅用时6分钟,在所有小队中得到最高分。

  “人均负重50斤,仅用6分钟就通过30米宽的河流?”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没有做不到,只有练不到,战场上时间观念很重要,但它并不是取胜的唯一因素……”作训科长张永亮说,比武不单比时间,而是综合评定队员完成任务的时间和战场素养。同样的任务,之前几个小队用时也很短,但因作战行动不合战场要求被扣分:没有人负责警戒;没有消除行动痕迹;牵引主绳脱落,队员被迫再次下水……

  武装奔袭才完成,队员转眼间就要在战斗射击场上消灭敌人。12个不同类别的显隐靶代表了12名恐怖分子,分布在不同距离,而且显隐时间不同。队员要利用自带武器,在规定时间内将其消灭。

  “砰!砰!砰!”多名队员举枪射击,目标区内硝烟四起。射击结束,狙击手陈默皱起眉头,原来,他还没来得及锁定目标,靶子就消失了。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感叹道:“这次没射出的子弹意味着扣分,可要是战场上没射出的子弹,敌人可会从眼皮底下溜走,还会要了你的命!”

  “再等一会儿,现在用力,腿又会抽筋了!”队员明成东双臂紧紧扶在网墙横杆上,一条腿蹬着网绳,一条腿几次试图做“挂腿”动作……战友介绍,明成东身体偏瘦,平时过这个障碍时速度并不慢,但这次连贯作业让他身体透支,无法翻过网墙,每次做“挂腿”动作,大腿都会抽筋,只能下来缓一会再上,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上去了……

  向勇 刘鹏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