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进智能靶标系统加强实战实训-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进智能靶标系统加强实战实训

2018-12-05 14:08:30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进智能靶标系统加强实战实训

“实射跟实战一样,真带劲!”

  解放军报讯 李康、李朝波报道:11月底,新疆军区某红军师运用智能靶标系统,对官兵轻武器实弹射击进行考核。顶着凛冽的寒风,面对随机显示的目标,官兵自主选择姿势射击,现场一片龙腾虎跃:“实射跟实战一样,真带劲!”

  “战场上,敌人不可能站在固定距离和水平位置等着让你打。”今年,该师结合担负的新疆军区单个人员分级分类训练试点任务,先后破解了乘车射击、俯仰角射击等多个难题。为进一步让射击训练对接战场,他们引进了智能靶标系统,按照程序规则,在远近不同距离上设置各类靶标,由系统控制靶标随机弹起。

  笔者在射击现场看到,远方100个靶标随机设置在杂草丛中和乱石堆间,且每个靶标显示时间不足5秒。战机稍纵即逝,据枪、瞄准、击发一整套动作,一旦哪个环节慢了,都有可能丢失目标。

  带领全班在射击中打出87分的班长庞智杰感慨地说:“以前实弹射击,一人一个‘死靶’,靶子跟前还插有编号牌,怎么打都不会乱,现在打各个方向随机出现的‘活靶’,这就要求全班战士不仅要快速瞄准、精准射击,还要搞好协同射击。”

  靶标“活了”,供官兵自主选择的射击姿势也增加了。考核中,官兵们可根据靶标大小、距离远近和射击位置的地形,自主选择立、跪、卧等射击姿势进行射击。

  “有难度,有挑战,这样的训练才像真正的打仗。”新一轮射击开始后,下士班长苏仚利用补充弹药的间隙,将全班人员射击区域进行划分和明确,防止出现错漏。射击进行到3分多钟时,处于全班最右侧射击位置的上等兵杨长秋手中子弹已经打完,但他所负责区域的靶标依然还在弹起,他突然喊了一声:“补弹!”只见他左邻位置的上等兵张江峰快速调整瞄准方向,捕捉目标,完成射击。这一轮射击,他们全班打出了90分的好成绩。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