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百余新课送到边防一线-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陆军边海防学院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百余新课送到边防一线

2018-12-04 08:34:42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吴国东报道:“教学改革实现了院校与部队、课堂与战场、需求与供给的精准对接,我们对履行好边境综合防卫管控职责使命更有底气和信心。”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旅长赵玉平在聆听陆军边海防学院教学改革专家组的授课辅导后感慨地说。

  调整改革后,边防部队在任务职能等方面出现诸多变化,《陆军边防分队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新增了部分训练课目。陆军边海防学院瞄准部队需求,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拟定了百余个教学课程,由边防部队进行“菜单式”点课。他们还组织30多名教学骨干,精心准备了训练执勤、边境管控、教育管理等10个方面内容的课程,分5个教学组奔赴边海防一线送课上门。该学院边海防工作研究室主任侯胜亮来到驻守满洲里的边防某部,为军地15家单位解读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某边防旅“金牌教练”聂其武,把课堂搬到训练场,把研究成果现场传授给一线官兵。

  今年以来,学院按照“服务部队、贴近实战,服务官兵、突出实用,传授技能、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授课辅导、现场施教、模拟演练和实地调研等教学模式,到边海防一线授课辅导80余场次,讲解20多种装备操作流程,为4000多名官兵传授心理疏导方法,受到边防部队好评。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