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实弹试射能否弹响靶落-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风云突变,实弹试射能否弹响靶落

2018-11-23 11:12:44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设置战术背景提升训练难度

  风云突变,实弹试射能否弹响靶落

  解放军报讯 王昭岳、陈志光报道:箭在弦上,风云突变,一股强烈气流不期而至……“继续试射还是鸣金收兵?”日前,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首次承担新弹种实射效能验证任务就遭遇一道高难度“附加题”。只见数架直升机在强风中变换战斗阵形,飞行员紧盯屏显、检查火控、测算距离、锁定目标……云端滚过一声惊雷,弹响靶落。

  新弹种试射历来风险高、难度大,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以往大都要选择在较为理想的条件下展开。该旅着眼实战要求,转战数千公里,在陌生地域设置多种战术背景,试射难度大幅提升。

  不少人担心打不好会挫伤士气、有损脸面,建议采取更为稳妥的办法。旅党委坚持化压力为动力,组织骨干集中攻关研究新弹种特性,摸索试射方法,反复演练各种战术背景下如何快速选定弹药、搜索目标、综合攻击,帮助飞行员提高应对复杂作战环境的能力。

  试射现场,多架战鹰灵活转向,侧飞、平飞,熟练变换战术动作,直击某指定空域。突然,旅长侯宪庆驾驶的“头鹰”速度放缓,随即掠地飞行、蛇形机动,在爬升的瞬间突发冷箭,一声巨响,准确击中目标。

  再战一树之高,两架战鹰携带新弹种,成功打出新战法。连战连捷,旅长侯宪庆高兴地说,这次实弹试射转场时间长、试射弹种新、飞行环境陌生、实战背景复杂,但实射的上百枚不同型号弹药,均取得良好以上成绩,迈出了战斗力建设的坚实一步。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