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研究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海军研究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举行

2018-11-16 19:3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张连海 孙继盈 周瑞年) 11月14日至16日,海军研究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在京举行,从前一轮笔试中脱颖而出的66名考生,对该院提供的34个岗位进行最后角逐。

  一大早,来自湖南籍的考生宋彬霞便来到设立在三环路旁的海军研究院某招待所内的面试考点,大学学习交通工程专业的她要面试的是科学研究岗位。在候考区内,她不时对着梳妆镜整理一下自己的妆容,第一次参加军队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她略显紧张。

  上午八点二十分,考务人员在清点考生并宣读了面试纪律及相关注意事项后,面试正式开始。经过抽签,宋彬霞第一个出场,她说今天自己的运气有点“差”。

  组织入围考生进行面试前体检

  “面试考题难度适中,专业性比较强,发挥空间较大,而且具有实操性。”二十分钟后走出考场的宋彬霞对其他考生笑着说,考官们都是微笑提问,彼此积极互动交流,考场气氛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

  为做好这次面试工作,切实把优秀人才选准选好,真正把思想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身体心理健康、热爱军队科研事业的优秀人才选出来。海军研究院严格面试程序、严肃考场纪律、严密组织实施,实行面试考官随机抽取、面试顺序随机抽取、面试考题随机抽取、面试成绩现场公布,确保了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考务人员进行第一次考生信息核对

  面试中,报考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包括:求职动机、适岗能力、专业特长、举止仪表等要素成为了考察重点。考核以现场答辩、情况处置的方式进行。

  在面试现场可以看到,该院对面试入围人员名单、标准条件、计划指标、组织流程、纪律要求,做到全部公开、现场公示。确保每名报考人员全面了解面试相关情况,充分接受各方监督。

  考务人员进行第二次考生信息核对

  据悉,此次进入面试的66名报考人员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平均年龄不到32岁,其中报考科研、工程、翻译、编辑、财务等专业岗位的90%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考生整体素质较高。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